星期六, 一月 15, 2005

今天我当班

我们实验室的动物们,平时大家各管各的,周末,就轮流当班,轮到的负责所有动物的吃喝。这个周末是我的差。

动物房离前面人呆的地方包括厨房隔好几道门。所谓厨房,其实不是煮饭的地方。是我们给动物准备吃喝的所在。除了一个冰箱之外,就是一个搅拌机,有时候我们用它把水果,果仁还有饼干一起打碎,捏成狮子头大小的球。动物们特别喜欢这个。

动物们总是有很好的听力。因为通常有人为动物准备点心需要从冰箱里取些什么。所以,每次开关冰箱的时候有砰一小声,几道门后面的动物们就会喧哗起来。我新来的时候,我们的大总管梅丽莎小姐就得意洋洋地向我展示,屡试不爽。

动物们是在笼子里的。喂东西的时候,我隔着笼子把吃的递给他们。还没有喂到的,会不耐烦地在笼子跳来跳去,笼子哐哐地响,再加上他们的尖叫,跟开演了大戏一样。等一圈走过,所有的动物都有了吃的时候,动物房会一下子出奇地安静,除了大家专心致志悉悉嗦嗦地咀嚼声,什么声音都没有。这时候,你会觉得你就是上帝。

当然,既然吃的已经到手,没有一个动物再买你的帐。如果你再走近笼子,除了个别温顺或者说狡猾的会做可怜状企图再骗些吃的,大多时候,他们会毫不客气向你展示他们的尖牙。

这些薄情寡义的动物们!我有些想一年多前还在我身边睡的那一个。她快乐的时候会用牙轻轻地咬我,一边咬一边用她的大眼睛瞅我,好像怕我真的痛了。

她长的样子,猫鼻子,猫眼,比小猫大不多,比大猫小不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要看美丽莎同学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