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5, 2005

关于电影

突然又有一种看电影的冲动。就让我说说电影吧。我在国内的时候不怎么看电影,原因很现实:电影票太贵,家里没有录象机和vcd。到了美国以后,不分青红皂白地看了许多电影。特别是离开休斯顿前的最后一年里,我把家搬到一个很巨大的电影院的马路对面。电影院里有三十个场子,循环播放各部时尚新片。于是电影成了我的主要娱乐项目。我会买一张电影票,跟人一起一个晚上完全糜烂在电影院里,流窜于各个场子之间,看每一部新上映的电影。在昏暗的灯光下,软软的座位里,浓浓的爆米花香味围绕之中享受挖资本主义墙角的快感...

我对电影,如同我对音乐,读书等等一样的不求甚解。我不能够关心细节,也对故事没有太多要求。有时候去看一部电影,只是因为觉得它有一个好名字。美丽的画面,对我来说远比故事重要。电影里的音乐,似乎也比家里的CD更能打动人。当然,对美女的爱好也是看电影的动力之一。招贴画上的一个眼神,也许就能把我骗进戏院。我不是恐怖片的扇子,但是我对庸俗的喜剧却乐之不疲。我有时会尽量躲避高雅的电影,因为我觉得品位这两个字压力太大。

贴一张海报,曾经非常非常喜欢这个Lola。昨天又翻出来看,没有感觉了。喜新厌旧就是这样定义的。有人管这叫成长。


对了,这个周末谁想去看电影?我想去看那个傻小子演的In Good Company。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电影?
我举手:D
~shell

iMashimara 说...

我怎么觉得你在houston的生活那么糜烂呢?从来不outdoor或者其他形式的运动,就知道在电影院里泡着,而且是用一张票!
还是西雅图好吧?看你现在的生活多健康向上啊。hehehe....

iMashimara 说...

btw, one suggestion: not until I finished my comment did I notice I missed a large part of your essay. hehe... People like me usually can't think of click that 显示全文,if so, they will miss a lot. :P

p.s. I also liked Lola Run before. such an interesting movie.:)

yfabian 说...

呵呵,有时候想含蓄一点,把大幅的图画什么的先藏起来。我想想怎么改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