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7, 2005

滑雪让人睡眠健康

今天一觉睡到10点还是意犹未尽。

昨天的滑雪开始并不顺利。我们去接岛民小威的时候他竟然还没有起来,在去滑雪场的路上积雪甚厚,所有的人都走得很慢,不过也有一些吉普耀武扬威地在雪地里飞奔,我们这些蜗牛车只有咬牙切齿的份。

我的滑雪技术一开始显然是王师傅碰上了玉师傅,还差了一点。刚踩上滑雪板开滑,一个楞没刹住,冲到栏杆那儿了。不过这次去的这个滑雪场(Snoqualmie, Summit Central)很开阔,又好控制难度,象我这样的新把式,一天下来,也可以非常有模有样地滑了。从山顶逶迤而下,快的时候两耳生风,全神贯注,忽左忽右,忽起忽伏,享受的是个心跳;慢的时候可以抬首四顾,看白茫茫的世界里散布着或老或少或立或卧都是快乐的人,感觉一份闲情。不想停,不想停,修一条八万里的雪道,让我一直滑到天边吧!

同学们,我上瘾了!

要回家的时候在停车场发现我们的车已经被一层冰壳所覆盖。开门先是费了把力气。然后是车窗外面那层冰怎么也去不掉。

我们这些南蛮(iMashimara自评)哪里见过这个,不管是敲,刮,蹭,开暖气都不好使。幸亏滑雪场的保安看到了我们的窘境,借了他的撬冰专用铲子给我们,我们才不至于雾里观花地开车回去。

回去的故事不外乎是天雪路滑,大家学乌龟走路。花了几乎比平时多一半的时间才回到西雅图。至于找地方打牙祭,从车上下来的时候都要瘫痪之类的事,不多说了。然而在来回路上三四个钟头加上晚饭那些百无聊赖的时间里,同行各位插科打诨,互揭其短的各种形状十分精彩,我要另立专篇而述之...

另,晚上火箭对灰熊。让我施起大法,助姚同学一臂之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ow, 看到提杨同学“忽左忽右,忽起忽伏”的描述,显然已经渐入佳境了么:P
星期六我也去滑雪了!和西雅图相比,南加的户外有20多度,MT High的雪场里弥漫着bbq和暖暖的太阳的味道。远远的live band给你一种summer camping的错觉。轻便亮丽的装束就可以驰骋冰天雪地之间。(我就不驰骋了,还是先慢慢滑吧。)
恩,滑雪真的会上瘾,让我们把滑雪进行到底: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