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6, 2005

看了功夫

娱乐了自己一晚上。片子不应该叫功夫,因为功夫是练出来的。片子里的那些是基因决定的。不是人当然就厉害得不同一般了。里面的打斗有些让人想起Matrix,片尾也的确有袁和平的名字。当然了,多了些周星驰式的笑话,少了些Matrix里的那些唠唠叨叨的零碎。

Matrix的主要缺点就是罗嗦。一直觉得Matrix的故事不如几乎同时公映的13th Floor。前者太多的细节,几乎失去了主题。后者只有一个简单的概念,清晰地触手可及。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那种deja vu的感觉。似曾相识,一见钟情,前生后世,五道轮回......

西方人的哲学,讲究推理,没有浪漫的味道。到了最后,还被歌德尔(Gödel)给证明了,有些事情你是证明不了的。醍醐灌顶,顿悟吧。得道不需要证明。自己觉得就好了。不需要辩证法,只需要心安理得。

3 条评论:

q15595 说...

Western culture is based on its history, their people have witnessed far less unexplainable things than we have. That might be why they always want explanations with the name as "Science".

匿名 说...

祝贺你,提杨!
你的火箭队又一次取得了胜利!

yfabian 说...

多谢多谢,四连胜了。看我们可以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