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0, 2005

星期四了

我的文章基本上还是很浆糊的。这和我的为人比较一致。做个浆糊桶的主要问题是,没有人会把你当真。所以当初我大喊一声,我要写blog了,大家都很怀疑我。其实我有不为大家所了解的那一面。我是个很认真很耐心很守信的人。真的,相信我,没错的。我的认真表现在哪里呢?比如说,当谁说了要请我吃饭的事,我从来不会忘记。然后我的耐心就表现出来了,因为我常常会在大吃之前忍耐着饿很久。最后,我守信的一面也自然一展无余,因为我到时绝对不会缺席。可是,拥有这么多优良品质的我,到了星期四还是没有定好周末的饭局,怎么能教人不茫然呢?

墙上Escher迷离的图画边上,新贴了一张兰亭。上面写道:
夫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或取诸怀抱,晤言一室之内;或
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虽取舍万殊,静躁不同,当其欣于
所遇,暂得于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将至。及其所之既倦,
情随事迁,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
不能不以之兴怀。况修短随化,终期于尽。古人云:“死生亦
大矣。”岂不痛哉!
字是好字,文是好文,只可惜看的人,却是一个贪吃贪睡的浆糊桶。

没有评论: